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媒体发表国庆73周年署名文章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9-25 01:41

2022年9月24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北部地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报》和《线上塔拉帕卡报》发表题为《祝福伟大的祖国》的署名文章,回顾新中国发展成就,展望中智关系未来发展,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好日子!我谨以此文向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也值此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中国发展和支持中智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朋友们,每一次国庆,都让中国人民百感交集,每一次国庆,都值得海内外中华儿女心潮澎湃。

——因为我们有一心为民的中国共产党引航掌舵。解放前的旧中国一穷二白,一贫如洗。新中国成立后,来自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际、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多种严峻复杂考验挑战层出不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都以强烈的担当和使命感,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在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中,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党在这一次次考验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令人肃然起敬。最难能可贵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始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接着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带路人,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对未来都信心满满!

——因为我们有引以为豪的辉煌成就作为发展基石。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得益于中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得益于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得益于改革开放的科学决策,得益于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到“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收官之时,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跃上了新的大台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城镇化率超过60%,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2021年,中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意义非凡。当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有超大规模的内需市场,投资需求潜力巨大。有这样雄厚和坚实的基础,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对未来都踌躇满志!

——因为我们有奋不顾身的英雄人民砥砺前行。当前,中国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致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朝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勇前进。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不仅缘于其悠久的文明、深邃的底蕴,更缘于其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中华儿女,他们伟大的人格和品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年代屡见不鲜,在中华民族步入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更是不可或缺。他们平凡却又极不平凡,平凡见伟大。大家都记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救死扶伤,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广大志愿者日夜值守、真诚奉献,社会各界和海外侨胞捐款捐物、同舟共济。有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血肉长城构成的坚强后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乘风破浪,高歌猛进!

朋友们,智利举国上下刚刚欢庆212周年国庆,智利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爱国主义热情高涨,令人印象深刻。在此,祝福智利和智利人民!

朋友们,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智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历经岁月考验,长期走在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前列,创造了多项“第一”记录,值得倍加珍惜。面向未来,祝愿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人民,造福世界。在此,再次祝福中智关系、祝福中智人民!祝愿中智两国世代友好,中智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朋友们,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方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福伟大的中国!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