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特多媒体发表新春贺词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3-01-21 07:03

2023年1月20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特多主流媒体回路新闻网(LoopTT)以视频方式发表新春贺词,向特多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全文如下:

值此兔年新春即将来临的喜庆时刻,我谨向特多社会各界友人和在特多华侨华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中特两国都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形势发展完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出台相应举措,稳定经济发展大局。目前,中国疫情形势已得到控制,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同国际社会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2年,中特两国密切合作,推动双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克服疫情等挑战逆势上扬,突破10亿美元。作为中特“一带一路”合作的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推进。上海市和西班牙港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友谊向前迈进一大步。在特中资企业勇毅坚守、辛勤工作,推动凤凰工业园和多巴哥机场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我对此深感骄傲。在特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中特经济和人文交流作出积极努力,我对他们深表赞赏。

在中国文化中,兔子象征着机敏、活力和幸福。我衷心希望并坚信,在即将到来的兔年,两国人员往来将很快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中特关系也将取得更大飞跃。

祝中特两国繁荣昌盛!

祝中特人民健康幸福!

祝中特友谊地久天长!

祝大家新年大吉大利!

新年快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