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当前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3-01-26 21:27

2023年1月26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北部地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报》发表题为《当前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的署名文章,就疫情发生三年来中国防疫取得的巨大成绩、防疫态度与国际合作、当前中国的疫情形势及防疫政策等向领区各界进行宣介。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最近各界友人纷纷对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调整表示关注,下面,我想与大家分享中方相关政策和立场。

一、疫情发生三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实现经济复苏。所以说,中国防疫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符合中国国情。

二、疫情发生三年来,中方始终积极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有关信息和数据,为国际合作应对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和疫苗供应。中方始终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第一时间确定并公布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公布有关诊疗和防控方案,为全球疫苗和药物研发贡献良多,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可。所以说,中方防疫态度是负责的、公开的、透明的,符合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

三、当前,中国疫情形势发展总体在预期和可控之中,中国的生产生活秩序快速重回正轨。中方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方案,将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并发布了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中方相关政策调整是因为当下奥密克戎株是全球流行优势毒株,感染人数虽多,但重症和死亡率低。中国流行的毒株在世界其他地方已经流行过,不会对全球疫情产生重大影响。中方相关政策调整还因为中国已有十多款疫苗和多种特效药,累计接种疫苗近35亿剂次,全程接种率达92.9%,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超过90%。所以说,中方当前的防控政策是科学的、审慎的、务实的,将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有利于对外交流合作,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

各位朋友,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中国防疫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普遍欢迎中方优化防疫措施。新的一年,中方将一如既往为国际社会和世界经济复苏提供确定性、稳定性和正能量,为各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