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致信祝贺“与破冰者对话”成功举办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3-01-26 16:34

2023年1月25日,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向“与破冰者对话”活动致贺信,祝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成功举办“与破冰者对话”活动,强调中英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只有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中英关系才能顺利发展。新的一年里,中方将坚持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同英国各界有识之士一道,弘扬“破冰精神”,排除干扰和障碍,促进对话与合作,推动中英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贺信全文如下:

在中国兔年新春佳节的喜庆日子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举办“与破冰者对话”活动,正是喜上加喜、很有意义。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总台欧洲总站过去一年成功制作播出“寻找新时代的破冰者”特别节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对话的中英两国人士致以衷心的新春祝福!

2022年1月25日,习近平主席向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破冰者”新春庆祝活动发来贺电,充分肯定杰克·佩里等老一辈友人为中英关系作出的历史贡献,希望两国有识之士和工商界人士秉持“破冰精神”,投身到新时代的中英友好事业中去。习近平主席的贺电对关心和支持中英关系发展的两国各界人士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总台欧洲总站制作播出的20集特别节目,生动讲述了20位“破冰者”的经历。每一个故事都精彩动人、让人深受启迪,每一位“破冰者”都是中英友谊的耕耘者、令人肃然起敬。半个世纪以来,中英关系之所以历经风雨而赓续发展,正是因为有众多像杰克·佩里先生一样的老一辈“破冰者”辛勤付出;未来征途上,中英关系要穿越障碍不断向前,需要有更多勇于迎难而上、勤于传承友谊的新时代“破冰者”。

中英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只有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中英关系才能顺利发展。新的一年里,中方将坚持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同英国各界有识之士一道,弘扬“破冰精神”,排除干扰和障碍,促进对话与合作,推动中英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最后,祝“破冰者对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新春快乐!

*****

“与破冰者对话”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发起主办,是总台欧洲总站于2022年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之际推出的“50年·新启航:寻找新时代的破冰者”系列媒体活动的收官之作。第一代“破冰者”杰克·佩里之子斯蒂芬·佩里,英国对华事务全国委员会主席范浩宏,英中贸易协会董事成员约翰·麦克莱恩,英国中国商会、英国伦敦华埠商会、参与总台节目录制的“破冰者”以及媒体等中英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