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突民主爱国人士统一党领导人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1-12-01 02:00

2021年12月1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应约会见突尼斯民主爱国人士统一党总书记齐亚德,双方就两国关系、党际交往、突局势演变等进行交流,张大使并就习近平主席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主旨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向对方做宣介。该党副总书记朱姆尔、政治局委员艾依曼等在座。

张大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同非方领导人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计,并立足中非合作新形势、新需要、新机遇,宣布中非务实合作“九项工程”,为中非关系行稳致远、中非合作提质升级、中非人民世代友好擘画蓝图、凝聚共识。突尼斯区位优势明显,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潜力巨大。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同突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助力突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民主爱国人士统一党充分发挥政党在理念交流、政策沟通、民心相通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中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张大使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向对方做宣介。张大使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强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新境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愿深化与突各友好政党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突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对方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感谢中方邀请该党参加全会精神宣介会。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在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对非合作的新思路。突兼具非洲、阿拉伯、地中海三重属性,具备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发展空间。该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交往,为推动突中在“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