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会见沙巴州政府经济咨询理事会朱瑞强

来源:(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2022-01-12 11:17

2022年1月11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在总领馆会见沙巴州政府经济咨询理事会主席朱瑞强和理事罗道华。

梁总领事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进驻沙巴,虽受疫情影响,但中沙两地经贸合作发展平稳,目前双方合作大多集中在旅游业、房地产、工程建设等领域,未来很看好在制造业、农林渔业、电力能源、油气开发、港口建设、采矿业等领域的合作前景。中国企业在技术、经验和资金方面有优势,而沙巴地广人稀,自然资源丰富,双方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希望双方政府和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合作上新台阶。

朱瑞强表示,经济咨询委员会受沙巴州首席部长委托,同梁总领事探讨疫后沙中两地加快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前景和可能性。双方就未来中沙两地经贸合作,包括共建“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旅游业、农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