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石油和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5-24 19:00

2022年5月24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石油和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双方就中苏石油领域合作、中资机构安全保障等问题交换意见。

马大使表示,中苏是长期友好的战略伙伴,石油领域合作更是两国务实合作的典范,曾创造了苏丹经济的“黄金10年”,为苏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即使在苏政局反复动荡、安全形势不稳、经济陷入停滞的困难时期,中国石油企业仍选择坚守苏丹,充分证明两国石油合作不仅基于商业利益,更基于两国友好的深厚情谊,是有“温度”的合作。下一步,中方愿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在苏投资兴业,积极开展人员交流培训,妥善处理债务问题,推动两国石油、新能源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中方希苏方为中国能源企业在苏投资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有关中资机构人员和财产安全。

穆高度评价苏中传统友谊和战略伙伴关系并表示,无论国际形势和苏政局如何变化,苏中关系将牢不可破,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为苏石油领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苏建立起涵盖上下游的全产业链石油工业、培养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带来了先进的基础设施和管理经验,两国石油领域合作的繁荣也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苏方承诺将采取一切坚决有效措施,保障在苏中国石油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苏投资兴业,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苏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