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突尼斯前景党主席凯菲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2-05-26 18:00

2022年5月26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突尼斯前景党主席、前贸易与投资促进部长凯菲,双方就两国关系、党际交往、突局势演变等进行交流。该党中央政治局主席瓦利德等在座。

张大使表示,突尼斯面向欧洲、背靠非洲,区位优势明显,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潜力巨大。中方支持突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助力突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前景党充分发挥政党在理念交流、政策沟通、民心相通等方面的优势,将该党在经贸、投融资层面的影响力转化为双边务实合作成果,推动中突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张大使并就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作宣介。

凯菲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肯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强调突兼具非洲、阿拉伯、地中海三重属性,具备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发展空间。该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交往,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