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坦社区发展、性别、妇女和特殊群体部部长瓜吉马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7-02 20:47

2022年7月1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会见坦社区发展、性别、妇女和特殊群体部部长瓜吉马,双方就加强两国在减贫脱贫、妇女和青年发展、弱势群体保护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陈大使表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将减贫作为奋斗方向。从去年起,中国已摆脱绝对贫困,为世界范围内消除贫困和全球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发展中国家减贫脱贫探索了可行道路。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减贫惠农工程”是其中之一。中方愿意积极落实论坛成果,就减贫脱贫理念和实践与坦方加强交流互鉴和务实合作,促进妇女、青年、残障人士以及特殊群体就业,推动实现共同发展。

瓜吉马表示,中坦友谊由毛泽东、尼雷尔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长期以来,中方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给予坦桑尼亚大力支持。今年初,哈桑总统设立了社区发展、性别、妇女和特殊群体部,旨在为青年和妇女创造平等发展机会,为儿童、老人、残障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可靠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坦方钦佩中国取得的脱贫成就,希望与中方加强减贫合作,学习中国的先进发展理念和科学减贫做法,充分发挥坦劳动力和土地资源优势,向消除贫困的梦想不断迈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