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向穆罕默德总统递交国书

来源:(驻阿联酋使馆) 2022-09-20 00:43

2022年9月19日,新任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在阿总统府向穆罕默德总统递交国书。

张大使向穆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擘画和睿智引领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提升,各领域友好合作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始终视阿为最好朋友、最佳伙伴、最亲兄弟,将阿作为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作为第11任驻阿联酋大使,将全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穆罕默德总统请张大使转达他本人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祝贺张大使履新。穆表示,阿中传统友好,拥有兄弟般的情谊,阿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始终将加强对华关系置于阿外交最优先位置,愿同中方一道不断巩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信张大使必能出色履行使命,阿政府将为张大使履新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18日,张益明大使还参加了在阿总统府举行的中国国旗升旗仪式。

张益明大使是穆罕默德总统当选后首批递交国书的驻外使节。张大使于今年5月29日抵阿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