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拜会东代理外长茹利昂·达席尔瓦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9-20 20:35

2022年9月20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往见东代理外长茹利昂·达席尔瓦。双方就两国在双、多边领域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肖大使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这是中国为破解世界发展难题提出的重大合作倡议,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响应。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就落实倡议宣布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对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发展问题十分有益。倡议关注的减贫脱贫、粮食安全、发展筹资、工业化、互联互通等领域与东帝汶关注的经济及民生问题高度契合。中方欢迎东方加入倡议,助力东解决发展问题。

茹称赞中国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发展是东面临的最为迫切的重大议题,东方将认真研究中方倡议,期待未来与中方在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