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代表使馆向津霍桑纳孤儿院捐赠物资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2-09-24 00:02

2022年9月22日,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夫人王薇来到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城郊哈特克里夫区的霍桑纳“爱心妈妈”孤儿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孤儿院捐赠食品和学习生活用品。

郭大使向辛勤工作的孤儿院教师表示敬意,向孤儿院孩子们送上美好祝福,并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真诚的朋友和伙伴,诚挚关心津少年儿童成长。驻津使馆长期与津慈善机构开展良好合作,向孤儿院捐赠食品、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孤儿院升级改造基础设施,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条件。中国驻津使馆将与津各级政府和当地社区合作,关注并帮助弱势群体发展,为改善津弱势儿童福祉而努力,为促进津少年儿童健康发展提供助力。郭大使赞赏“爱心妈妈”等中国在津侨团组织长期投身慈善事业,为贫困儿童创造更好成长环境,为增进中津人民友谊贡献力量。希望孤儿院小朋友们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津少年儿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将来到中国学习、旅行,成为中津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孤儿院所在的哈特克里夫区议员马卡姆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企业和侨团组织对津弱势群体的无私帮助,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向霍桑纳孤儿院等多家慈善机构提供生活和防疫物资,帮助其渡过难关。近年来,中国不断提升对津投资规模和质量,为津创造大量就业和外汇收入。在受疫情严重影响情况下,中国克服各项困难,如期推进多项重大援津或双边合作项目,为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强大动力。真诚希望津中两国持续深化友好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津《先驱报》等主流媒体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