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考察中国电建公司承建快速路项目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2-11-28 20:40

2022年11月2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陪同北马总理科瓦切夫斯基现场考察中国电建公司承建的北马格拉德斯科—普里莱普快速路法里什德雷诺沃段项目(下称“FD项目”)。北马交通部长博奇瓦尔斯基等人参加活动。

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北马双边关系发展。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很高兴看到中国电建公司承建项目进展顺利,克服复杂环境条件创造中国速度,这是中北马的友谊之路、合作之路,将带动中北马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大使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同中方合作就意味着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美好的发展前景,中方愿同北马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中北马友好关系新局面。

科瓦切夫斯基表示,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的协助,欢迎来自中方的技术和人才。中国公司承建的基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KO项目)、克鲁匹斯特柯查尼快速路(KK项目)进展顺利。中国电建公司承建项目隧道工程作为难度最大的路段之一,施工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北马公路网络,为北马人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提升民生福祉共同努力。

博奇瓦尔斯基表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感谢中方对北马的大力支持。在双方努力下,中国电建公司承建项目在如火如荼地推进。期待中国电建公司承建项目尽早通车,愿将其打造成中北马合作的典范。

考察前,张佐大使听取了中国电建公司关于中国电建公司承建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