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贝拉瓜斯省省长卡斯蒂略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2-08 05:20

2022年12月2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贝拉瓜斯省政府拜会该省省长卡斯蒂略,双方就中巴关系、地方合作等话题交换意见。

魏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加强同巴地方合作。两国建交五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地方交流合作在经济、农技、人文等宽广领域蓬勃开展,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两国整体合作和民心相通。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巴各地政府和基层民间组织提供了重要抗疫合作,充分体现出中巴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意愿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党和国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确定了接下来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有利于世界。在未来新征程上,中方将继续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交流合作,并使其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人民。

卡表示,中国一直是巴的真诚朋友,巴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衷心钦佩,深深感念中方长期、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巴抗疫、民生、教育等领域提供的无私援助和支持,贝省对中国驻巴使馆一贯积极致力于深化本省同中方交流合作尤为赞赏和感激。目前两国关系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期待未来双方在卫生、教育、农业等民生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