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老挝驻比利时、欧盟大使希苏拉特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1-21 01:23

2023年1月20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应约会见老挝驻比利时、欧盟大使希苏拉特。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中国内外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在北京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成功举行会谈,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领航定向,提供强有力战略指引。中方致力于发展同包括老挝在内的东盟国家关系,积极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赞赏东盟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域外势力在亚太地区挑动事端,制造紧张,胁迫别国选边站队。我期待同你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沟通交流,将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希祝贺傅大使履新,向中方致以新春祝福,表示中老是好朋友、好邻居、好同志,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老方抗击新冠疫情。中老铁路为老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车以来有力提振了老挝旅游业发展,老方对此十分感激。愿同中方在布鲁塞尔保持密切沟通,不断深化拓展两国友好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