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磋商

来源:(驻也门使馆) 2023-01-30 18:51

2023年1月29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磋商,就也门局势、休战前景、和平进程等进行深入交流。

邵峥代办表示,近日也门古萨巴王朝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门举国欢庆,这是也门人民在新年收到的一份珍贵礼物。中国一贯积极参与也门和平进程并在其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与也门各方保持密切接触和沟通,与地区国家、国际社会一道为也门和平付出不懈努力。中国农历新年已经到来,今年的生肖是兔,兔代表敏捷迅速,希望也门和平进程能在今年加速前进,和平之光尽快降临也门大地。

五常驻也门使节重申坚定支持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支持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的和平斡旋工作,认为五常应继续在也门问题上加强协调、保持团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