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接受安国家电台专访
来源:    2021-10-30 00:5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9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接受安哥拉国家电台国际频道专访,介绍中安双边关系及两国经贸、投资和抗疫等领域合作情况。

  龚大使表示,中国与安哥拉是战略伙伴,习近平主席和洛伦索总统亲自关心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以通话、致函等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政治、经贸、抗疫和国际事务等领域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引领双边关系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是最先向安哥拉伸出援手的国家,中国政府、在安中国企业和侨团通过多种形式有力支援了安哥拉的抗疫斗争,来自中国的疫苗在安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在安哥拉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关键时期提供了疫苗支持,本月初,安政府自中国采购的首批国药疫苗顺利运抵,为安哥拉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

  龚大使介绍,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将于近期在塞内加尔达喀尔召开,中方将同包括安哥拉在内的非洲伙伴一道,发扬共商共建共享的论坛精神,立足后疫情时代,共同规划好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合作新蓝图,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安哥拉国家电台国际频道于今年10月5日成立,通过流媒体平台面向全球播出葡萄牙语、英语、法语和林加拉语等语种节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