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2020-04-07 14:17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波两国建交25周年,驻波黑使馆2020年1月15日至4月3日面向波黑各界举行“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文化作品征集和评奖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即在波引起热烈反响,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投稿者既有年仅12岁的少年,也有70多岁的长者;既包括经济、法律、教育等领域从业者,也包括学生、家庭主妇;作品类型既有征文、影音视频、PPT展示,也有唱歌、字谜、绘画创作等。经评审,10件优秀作品被选出发布到使馆脸书Facebook账号,由波黑当地网友通过点赞数量逐出最终获奖作品。

  Danijela Mišić在文章《中国奇遇记》里记录了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读后犹如一杯清茶,回味甘醇,获得了大家的喜爱,成为活动冠军。

  Nikola Zobenica在绘画《龙腾中国》中巧妙地将中国龙、熊猫、红灯笼、长城等中国元素结合在一起,画面生动灵趣,让人耳目一新。Džana Ćišić清唱了一首中文歌曲《飘向北方》,小钢炮般的嗓音充满力量,令人印象深刻。

  这一件件作品饱含深情,讲述了同中国的感人故事,体现了波黑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以及对中波关系的关注和期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波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民众的积极参与和推动。

  站在建交25周年新的历史起点,相信双方将继续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心心相印、路路相通、美美与共的中波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