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手绘我心——携手抗疫,共克时坚
来源:    2020-05-07 08: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3月,布宜诺斯艾利斯正是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好时节。然而,今年秋天和往年不太一样。3月初,新型冠状病毒侵入阿根廷,一场战“疫”打响了。随着病例数的增长,阿根廷进入“紧急卫生状态”,采取了全民强制居家隔离、学校停课、企业停工停产、商业场所关闭等严格的防控措施。

  为了丰富使馆随居子女和当地侨校学生的居家学习和生活,鼓舞孩子们居家抗疫的斗志,为孩子们居家隔离期间提供发挥想象和创意的空间,驻阿根廷使馆组织使馆“阳光课堂”携手当地侨界创办的富兰克林中文学校、新太阳三语学校举办了“以我手绘我心——携手抗疫,共克时坚”抗疫主题绘画活动。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三十余幅作品。《世界与病毒的对抗赛》、《把病毒赶出地球村》描述了白衣天使争分夺秒拯救生命的场景,《恐龙烧病毒》、《地球加油》充满着儿童的创意想象,《致敬英雄》、《为世界加油》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医务、警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的崇敬,《手拉手、心连心;病毒啊、别靠近》、《阿根廷加油》、《跨越地球、携手抗疫》、《共克时坚》体现了包括中阿两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小朋友共同抗疫的决心。孩子们还纷纷发表感想,交流创作灵感。一幅幅简朴稚拙的画作、一句句真挚感人的话语记录着孩子们的成长,将成为他们生命中难忘的回忆。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秋天漫长又特别。远在异国他乡的孩子们经历着疫情的考验,在战“疫”中学会勇敢、乐观、坚强、奉献。这次绘画活动更加深了他们对抗疫精神的感悟,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对世界各国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