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网上专题研讨会
来源:    2020-06-27 07:1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6月25日晚,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巴中友协的新定位”网上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巴中友协会长沃雷尔主持,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巴巴多斯前驻华大使布拉斯韦特、巴巴多斯中国同学会会长科尔宾、巴巴多斯华侨华人联谊会代表克里斯多夫·李等35名友好人士参加。

  延秀生大使首先对巴中友协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赞赏巴中友协在过去一年里为促进中巴友好作出的贡献。延表示,近日,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上发表书面致辞指出,疫情给我们带来一系列深刻启示。各国命运紧密相连,人类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无论是应对疫情,还是恢复经济,都要走团结合作之路,都应坚持多边主义。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开放包容,是应对全球性危机和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巴友谊深厚,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团结合作,彼此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互致信函,表达合作抗疫的决心和相互坚定支持。中方向巴巴多斯援助急需的抗疫医疗物资,组织中国重庆市医疗防疫专家与巴巴多斯同行分享抗疫经验,提高巴巴多斯应对疫情的能力。

  延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巴中友协继续积极开展工作,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一是继续帮助巴巴多斯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二是继续积极参与中巴民间交往;三是继续加强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沟通交流;四是继续加强同巴巴多斯其他组织合作,为促进中巴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巴中友协会长沃雷尔感谢延大使发言,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说明各国命运紧密相连。巴巴多斯应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双边合作关系,拓展贸易往来。相互信任是双边关系和经贸往来的基础,而民心相通则是建立互信的有效途径,在当前形势下,巴中友协的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巴中友协将继续致力于巴巴多斯人民和中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围绕中巴两国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以及全球化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延大使还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等相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