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一百载惊涛拍岸 九万里风鹏正举》
来源:    2021-06-20 23: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20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主流媒体《主张报》发表题为《一百载惊涛拍岸 九万里风鹏正举》的署名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文如下: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但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1921年,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走过了彪炳史册的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7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短短几十年里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从未主动挑起战争或冲突,从未侵占过别国一寸土地。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践行多边主义。中国始终致力于政治解决热点问题,迄今参与30多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维和出兵国。为了促进发展,中国同包括巴巴多斯在内的友好国家一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发展事业注入动力。长期以来,中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大量无偿援助、优惠贷款,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人员支持、智力支持,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建成了大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项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仅率先控制住疫情,还尽己所能支持全球抗疫工作。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的情况下,中国向90多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5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中方已宣布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首批提供1000万剂疫苗,明确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中方将继续为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公平可及作出努力。相信中国疫苗将在不久后抵巴,为巴巴多斯朋友的健康和经济恢复保驾护航。

  一百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建党百年之际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面向未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增进人类共同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