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巴多斯 > 驻外报道

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巴关系》

来源:(驻巴巴多斯大使馆) 2024-02-07 04:46

2024年2月6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当地主流媒体《主张杂志》发表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巴关系》的署名文章,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文如下:

去年年底,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外交工作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会议。这次会议明确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工作主线,确立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以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努力目标,以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为实现路径,以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普遍遵循,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基本支撑,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

十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提供了有效保障,为促进全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形成了强大合力,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连续七年写入联合国大会决议,并纳入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决议或宣言。中国还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人类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等重要倡议,有力推动了全球各领域治理。

中巴两国虽远隔万里,但命运与共,拥有诸多相近立场主张和广泛共同利益,发展同对方国家关系始终是两国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去年6月,莫特利总理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共同擘画了中巴关系未来发展蓝图。习近平主席指出,巴巴多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高度契合。欢迎巴方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同中方共同奏响合作共赢“协奏曲”,构建更紧密中巴命运共同体。莫特利总理也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是两国共同的最高目标,改善人民生活是两国最大的愿望,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

我们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中巴两国将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继续走深走实,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推动中巴合作取得新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新的壮丽篇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