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非部长助理访问巴哈马
来源:    2007-06-26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何部助见巴总督

何部助见总理

  2007年6月24日至2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访问巴哈马。其间,何部助拜会了巴总督汉纳,并与巴总理英格拉哈姆、副总理兼外长西莫内特举行了会谈。

  何部助向巴方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巴方表示感谢并请何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何部助说,今年是中巴建交10周年。1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富有成效,民间交往日趋活跃。巴政府明确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并在涉台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巴哈马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同巴哈马的友好合作关系,视巴为可信赖的朋友与伙伴。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巴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巴方完全赞同何部助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对建交10年来巴中关系迅速发展感到高兴,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巴方重申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巴方对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并祝愿中国更加富强,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