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同巴哈马总理举行会谈
来源:    2009-02-20 10:4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2月17日,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在首都拿骚与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举行会谈,双方就巩固和发展中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回良玉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英格拉哈姆的亲切问候。回良玉表示,中巴建交12年来,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关系不断深化,文化、教育交流日趋活跃,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协调与配合,双边关系发展成果显著。回良玉对英格拉哈姆总理长期以来大力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

  英格拉哈姆说,巴方对巴中友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深感满意。中国是巴哈马的好朋友、好伙伴,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国深入发展友好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中巴应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两国应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加强经贸投资往来,拓展农业技术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保持沟通与协作,近期特别应加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的合作。

  回良玉向巴方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采取的有力举措。

  会谈后,回良玉和英格拉哈姆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农业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