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对瓦努阿图进行工作访问
来源:    2017-05-20 15:17
[字体: ]      打印本页

会见朗斯代尔总统

  2017年5月17日至19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对瓦努阿图进行工作访问。期间,郑分别会见瓦总统朗斯代尔、代总理利尼,并同瓦外长兰肯举行工作磋商。

  郑表示,自1982年中瓦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4年,习近平主席同瓦领导人决定两国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同瓦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保持高层及各级别密切交往,深化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人文、地方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瓦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旨在对接各国发展战略、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欢迎瓦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会见利尼代总理

  瓦方表示,瓦中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瓦方对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十分满意,对中方为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深表感谢。瓦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维护瓦中关系的政治基础。瓦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按照习主席与瓦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瓦方热烈祝贺中方成功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方进一步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与兰肯外长工作磋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