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畔劲吹“中国风”——埃及“中国艺术周”中国时装展示晚会侧记
来源:    2009-02-07 00: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2月5日晚,在埃及顶级艺术殿堂——开罗歌剧院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埃及文化部、驻埃及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艺术周”系列活动《中国风·一慧、李黎明、陈闻时装作品展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开罗歌剧院露天剧场内,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夫妇、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埃及议长夫人宰娜布女士、埃及文化部国秘费萨尔、前阿盟秘书长马吉德夫妇等中埃各界友人以及部分驻埃使节近500多人围坐“T”型台旁,翘首期盼一场中国设计师带来的中华服饰盛宴。

       

  晚会由三组作品组成。设计师一慧从中国绘画中寻找柔美线条,从中国书法里获得奇妙意境,从中国诗词中寻觅浪漫情怀,带来《璀璨中华·一慧华服》系列时装展示。一款款端庄、大气、古朴、典雅的晚装令观众尽饱眼福,同时也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典雅与西方豪放设计的完美融合。被誉为“中国编织女王”的著名设计师李黎明女士则带来了“回归—田园畅想”系列作品,她擅长将手工编织这一中国传统工艺中恬静、优雅、高贵的特质与国际潮流巧妙地结合,明快的色彩、雅致的图案、精美的剪裁,模特们在舞台上轻轻踱步,好像一支支遥远而神秘的乐曲,把观众带入悠然静谧的田园风光。曾担任过多家服装品牌的首席设计师的陈闻,为了感知一切围绕在时尚领域里的东方神韵,体现东西方文化理念的互相交融,创作了一组神秘而又真实、传统与时尚的有机结合的服装:“丹青浮香”,使在场观众特别是埃及朋友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当代“中国风”。

  在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观众们跟随着中国音乐的悠扬旋律和中国艺术家的婀娜脚步,通过服装艺术充分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神韵,感受到了东方国度的神奇与绚丽。

  中埃多家媒体对晚会进行了报道。活动结束后,武春华大使在还接受了埃及国家电视台的专访。

新华网视频链接: http://search.news.cn/video/playOne.do?page=2&video=%bf%aa%c2%de&np=&ss=&way=img&t=&t1=&t2s=&t2e=&playid=38154164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