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中国课”
——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会见促进布中合作青年俱乐部成员
来源:    2020-09-15 20:0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11日,布基纳法索友好协会—促进布中合作青年俱乐部成员代表应邀来到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参加座谈交流。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同协会主席阿卜杜拉·德内会见。使馆及来自中资机构、专家组的青年代表分别用法语介绍了中非合作特点及优势、中非能源领域合作概况、中布复交合作成果、中国外交政策、脱贫攻坚成就、人文交流等7个专题内容,并回答了提问,座谈持续3个多小时。

  会见时,德内表示,他一直在思索布基纳法索独立六十年来一直没有取得真正发展的原因,中国的经济腾飞和布中复交让他看到了来自东方的希望。中国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看到,一个白手起家的“第三世界”国家完全有可能在保持独立自主的前提下实现现代化,所有年轻人都应该以中国为榜样。他坚信,中国是真正能为布带来发展的可靠伙伴,成立协会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青年人成为布中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布中友好的代言人。

  李健大使感谢德内关心和支持中布关系,他表示,一个国家的年轻人最能展现这个国家的精神面貌,布国青年求知识、谋发展、争自强的志气令人印象深刻。习近平主席曾说,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前进动力。中国是布基纳法索发展道路上坚定可靠的伙伴,中布复交两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两国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佳话再次证明,坚持复交、坚持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国元首做出的正确决定,无论如何都不能改变。我了解到今天来到使馆的各位青年都还没有去过中国,这次的座谈交流是一次深入了解中国的良机,也希望通过各位,让更多人全面客观地认识和了解中国,逐步消除西方媒体长期抹黑、扭曲中国造成的错误观念,形成崭新、友好、健康的中国观。使馆欢迎你们,中国欢迎你们,也希望你们能够永远做中布友谊的使者,做中布合作的推动者,做维护中布共同发展利益的捍卫者。

  座谈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一场生动的“中国课”,对中非关系、中布关系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协会主席德内表示,协会将在布青年团体和大学生中组织辩论、演讲等活动,激发更多青年思考如何把中国的发展经验转化为布国自身发展动力,尽己所能为推动布中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协会主席德内等15人均为来自布首都各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