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出席布基纳法索第二届中国武术节闭幕式
来源:    2020-10-10 01: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4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赴萨巴市出席使馆与当地白龙武术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武术节闭幕式。布国家住建规划常务秘书雅库巴、萨巴市长迪帕玛、布全国武术联合会主席孔塞博、当地传统领袖及来自布全国各地和科特迪瓦、尼日尔、多哥的武术爱好者逾300人参加活动。

  李健大使表示,第二届中国武术节吸引了布全国甚至远道而来的邻国武术爱好者在此齐聚一堂,布基纳朋友和非洲朋友对中国武术、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促进中布、中非友好的热情令人感动。武术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体现,中国功夫崇尚的重纪守序、自强不息、坚韧毅勇既是中华民族取得今日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精神秉持,也深为非洲兄弟所认同。中布复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中国功夫已经成为中布人文交流的亮点品牌。希望布基纳法索能从中国的成功经验中获得启示,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也愿中布友谊踏着中国功夫这座桥梁越走越远。

  白龙武术协会主席瓦雷对中方全力支持布武术事业发展表示由衷感激,尤其是大使本人曾多次亲临全国武术联合会和白龙协会活动现场,关心武术组织发展,甚至看到在训练的孩子们光着脚,便送来练功鞋,让大家深受鼓舞。瓦表示,本届武术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拉近了两国民心,但我们深知中国的支持不仅在武术事业,更是在布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这份情谊我们记在心里,谨祝中国71岁生日快乐,中国朋友幸福安康。

  经过1周的集训和切磋交流,闭幕式上,十余个当地武术俱乐部的学员和来自邻国的武术大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上至耄耋老人,下至稚气小童,武术“达人”轮番登台表演了散打对抗、形意拳、太极拳、长拳及各式兵器等,变化多端,高潮迭起,全场喝彩不断。

  活动结束后,李健大使接受了布主流电视台、纸媒和电台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