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出席布首届中国大使杯羽毛球大赛
来源:    2020-11-18 02:0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1月15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出席首届布基纳法索“中国大使杯”羽毛球公开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并为决赛开球。132名布中选手参加了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等五个项目的128场淘汰赛。该赛事由使馆赞助,布国家羽毛球联合会承办。

  李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布羽毛球选手同场竞技,你们身上展现出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和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更展现出了充满活力的中布友谊。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中国大使杯”羽毛球赛办下去,办成更有影响力的赛事,让羽毛球成为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又一张靓丽名片。使馆愿继续支持布羽毛球事业发展,积极为优秀选手提供赴华培训和深造机会,提高竞技水平,让他们在更多地区和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促进布体育事业发展。

 

  布国家羽毛球联合会主席布加里感谢中方对布羽毛球等各项体育事业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赛事加强了体育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在与中国朋友的交往中,西方媒体描述中国的谎言不攻自破”,联合会愿与中国使馆携手努力,通过开展羽毛球运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为布中合作添砖加瓦。

  赛后,李健大使为男单决赛选手颁奖,并接受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