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和布总统夫人共同向布民众捐赠物资
来源:    2021-03-10 01:5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9日上午,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与布KIMI基金会在孔比西里市(Kombissiri)举办“减少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启动仪式,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同基金会主席、总统夫人希卡·卡博雷共同向当地医疗机构及民众捐赠艾滋病检测仪和生活物资。布国民议会副议长,卫生、妇女、文化、青职、体育等多名政府部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活动。

  李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支持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改善和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本次活动还得到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儿童基金会的参与和支持,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促进非洲国家民生福祉的坚定支持,也彰显了多边主义精神。复交以来,中布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两国人民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已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捐赠物资中还包括来自中布农业合作项目的大米,既是两国农业合作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也是中布合作切实造福民生的缩影。下一步,中方将继续支持布方和KIMI基金会开展抗击艾滋病等公益事业,不断拓宽、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与国际社会一道支持布国家发展建设和改善民生。

  布总统夫人希卡·卡博雷、卫生部长查理曼·韦德拉奥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布代表桑德拉·拉图夫等在发言中感谢中方和其他国家伙伴为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表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国际社会更应加强团结、摒弃偏见,早日取得抗击艾滋病和新冠肺炎病毒的最终胜利。

  活动后,李健大使就中布合作接受布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