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与布执政党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座谈会
来源:    2021-06-28 17: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24日,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与布执政党争取进步人民运动(MPP)共同举办“回顾百年历程,重温初心使命——走近中国共产党”座谈交流会。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主持活动,MPP党主席西蒙·孔波雷率其余副主席及十余名党内青年、妇女代表出席。

  李大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惊天动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不断实现自我革新和发展。无论西方怎样攻击抹黑,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只要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还将继续从胜利走向胜利。许多布基纳法索的朋友渴望了解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而想要明白中国发展的秘诀,就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真正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李大使说,作为两国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与MPP在中布复交后即建立正式关系,三年来已经开展了许多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两党彼此了解不断增进、政治互信不断深化。我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活动,再次向布方呈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产党,再次毫无保留得同布方分享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和中国发展经验,一如既往为布方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布基纳法索奇迹”提供中国参考、贡献中国智慧。

   

  随后,李大使从“复兴之路”、“发展奇迹”、“脱贫攻坚”、“从严治党”等四个章节出发,用故事、漫画、视频、图片等为MPP来宾讲授了一堂非同寻常的“党课”,双方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活动最后,MPP党主席孔波雷代表全国政治局和全体党员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次交流使他愈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了无数艰苦卓绝的磨难斗争和流血牺牲,正是坚定的信念和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初心让共产党的旗帜始终屹立不倒。回想起2018年访问上海时亲眼目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孔感慨道,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时间里赶跑了殖民者、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百年征程不仅是中国阔步迈向未来的动力源泉,也是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汲取经验、探索自身发展道路的不竭宝库,MPP就在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后决定设立中央纪检委等机构。孔最后敦嘱现场所有MPP党员,“认真学习、充分借鉴是我们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最好方式”。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李大使向与会嘉宾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法文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