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多哥 > 驻外报道

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合作共赢新机遇,十年征程再出发》

来源:(驻多哥大使馆) 2023-10-14 01:19

2023年10月13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多主流媒体《多哥晨报》发表署名文章《合作共赢新机遇,十年征程再出发》,阐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广阔前景。

巢大使指出,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化为行动,从蓝图变为现实,以丰硕的合作成果铺就了一条共同发展的康庄大道,成为中国发起、各方共建、世界共享的优质公共产品,为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倡议致力于推进“五通”建设,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抓手,实现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合作共赢。

巢大使强调,非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方向。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在非洲建设的铁路、公路、桥梁、港口等基础设施遍地开花,为提高各国自主发展能力、推进地区互联互通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方不断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九项工程”等同多哥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支持多哥成为地区贸易、物流枢纽,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巢大使表示,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中国将继续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方愿以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同包括多哥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