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来源:    2006-02-14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6年2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多哥总统福雷。

  吴邦国说,中多建交以来,双方友好交往密切,双边关系一直顺利向前发展。中方赞赏多哥政府和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将永远做多哥人民可信赖的真诚朋友,共同推动中多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吴邦国说,两国立法机构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多哥议会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巩固中多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多哥议会加强交流,相互借鉴推进民主和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治国经验,密切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场合的磋商与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新贡献。

  温家宝在会见时说,中多友谊是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的,这种特殊的关系历久弥深。总统阁下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继续加深两国友谊与合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珍视中多关系,愿与多方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密切经济技术合作,扩大贸易规模,实现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

  温家宝说,中国和非洲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加强中非友好和经济联系,不仅符合双方的共同需要,也对南南合作和摆脱贫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尽管中国还不富裕,但中方将会认真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继续向包括多哥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

  福雷表示,多哥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两国议会加强交流,扩大两国在经贸、电信、投资等各领域的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