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来源:    2010-08-20 18:5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8月20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世博会国家馆日活动的多哥总统福雷。

  杨洁篪表示,中多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边关系近年来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赞赏多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多哥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中方高度重视中多关系,愿与多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增进政治互信;努力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提升合作质量;积极推进人文交流,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继续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推动中多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发展。中方愿同包括多哥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推进中非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不断深化中非传统友好,造福中非人民。

  福雷表示,中国是多哥的好朋友,多哥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多方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多哥希望借助中国发展的良好机遇,深化与中国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卫生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多哥各项事业的发展。多哥欢迎非中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良好合作,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和重要作用,希望加强与中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应对气候变化等事务上的协调。多哥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