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迎来多哥国家馆日
来源:    2010-08-20 18:3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8月20日,上海世博会迎来非洲国家多哥的国家馆日。多哥总统福雷·埃索齐姆纳·纳辛贝和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共同出席了当日的多哥国家馆日官方仪式。

  杨洁篪表示,世博会是承载人类光荣和梦想的盛会。自诞生以来的一个半世纪里,世博会在点燃人类智慧,促进社会进步,见证时代发展的同时,也为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国家相互沟通交流,展示文化魅力和激情活力提供了广阔舞台。

  福雷·埃索齐姆纳·纳辛贝总统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向世界发出邀请,多哥国家馆则选择以"城市经济的繁荣"作为主题。

  “我们希望把城市打造成更有活力的经济体,使多哥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多哥也有决心让首都洛美成为面向世界的一个标杆。”他说。

  “多哥”在当地语言中的意思为“水岸”,首都洛美是一座拥有蓝色海岸、银色沙滩、绿色椰林,引发无限遐想的海滨城市。多哥展厅特色鲜明的建筑风格、美轮美奂的艺术精品、多哥国家舞蹈团精彩纷呈的音乐舞蹈都给游客带来一席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盛宴。

  多哥国家馆位于上海世博会C片区的非洲联合馆内,以“城市经济的繁荣”为主题,着重描述了洛美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