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主持多哥外交部汉语课堂开班仪式
来源:    2014-06-21 09:5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6月21日,多哥外交部官员汉语课堂举行开班仪式,正在多哥访问的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和多外交与合作部长迪塞共同主持仪式并发表讲话。驻多哥大使刘豫锡、洛美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中多双方院长、学院师生和使馆主要外交官等50人出席仪式。

  张明副部长表示,中多、中非传统友谊深厚,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多哥外交官们选择学习汉语正当其时。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熟练掌握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非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传承中多、中非友谊,发展中非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迪塞外长表示,当今世界处于深刻演变之中,世界的未来和希望在亚洲、在中国。多哥外交官们选择学习汉语,将进一步促进双边交流合作,推动多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外交部官员汉语课堂是应多哥外交与合作部要求专门设立的,于2014年3月17日开课,首期注册学员24人。外交官们利用工作之余学习汉语,希望掌握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孔子学院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汉语课程,开创了海外孔子学院面向驻在国外交部官员教学的先例。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