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考察多哥洛美集装箱码头和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
来源:    2014-06-21 16:0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6月21日,正在多哥进行友好访问的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考察了建设中的洛美集装箱码头(LCT)和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多哥公共工程与交通部长尼奥法姆、洛美市长兼洛美自治港总裁阿德尼翁、多国家民航局长拉塔等陪同考察。

  张明副部长实地走访了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深入了解实施情况,慰问中多工程技术人员。张副部长要求施工单位与多方密切配合,确保项目保质按期完成,助力多哥可持续发展。张明副部长鼓励中资企业开拓创新,进一步支持、参与多哥国家建设,积极拓展、深化与多方的合作,探索建设区域航空网,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

  洛美集装箱码头建设项目是香港招商局集团与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合作实施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于年内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西非地区重要的现代化集装箱深水港。

  洛美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落成后,该机场将成为西非地区设施最为现代化的航空港之一,有利于改善多哥交通基础设施,推动多建设成为地区航空、海运、物流枢纽和转口贸易、运输服务中心。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