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刚果(布) > 驻外报道

驻刚果(布)大使李岩拜会刚总统萨苏

来源:(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 2024-01-19 05:26

2024年1月18日,驻刚果(布)大使李岩拜会刚果(布)总统萨苏,就台湾地区选举、庆祝中刚建交60周年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相信刚政府和人民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是总统阁下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就具体安排同刚方密切沟通,共同办好庆祝活动,为中刚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萨苏表示,刚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贯、清晰、明确,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愿同中方携手,筹办好庆祝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让刚中友谊世代相传。

李大使还向萨苏总统赠送法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