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刚果(布) > 驻外报道

驻刚果(布)大使李岩出席中国科教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 2024-02-08 15:33

2024年2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非洲科教示范基地(刚果共和国)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布拉柴维尔举行,驻刚果(布)大使李岩、刚农业部长恩戈博出席。

李大使表示,中刚农业合作历史悠久、前景广阔。中方愿在全球发展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技术交流与人员培训,支持刚保障粮食安全、加快经济多元化发展。

恩戈博表示,刚中友好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科教示范基地是刚中农业合作的闪亮明珠,成为传播中国先进技术的灯塔和刚农业发展的索引。两国农业合作必将取得更多成果,为刚消除饥饿、实现粮食丰产提供巨大助力。

双方还参观了玉米实验田,中国培育的新品种试种成功,将当地玉米产量提高3倍以上,获刚方盛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