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委员长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来源:    2005-09-27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
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2005年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吴邦国说,刚果是与中国建交最早的非洲国家之一,40多年来,中刚关系经受国际风云变幻和各种挑战的考验,稳步向前发展。两国人民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合作,成为彼此信赖的真诚朋友。中方赞赏和感谢刚果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始终给予中方坚定的支持,愿与刚方共同努力,加强官方和民间各层次交流,促进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刚果议会有着良好的交往基础,今后愿进一步加强与刚果议会各层次、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各自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互利和务实合作,为中刚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邦国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

  萨苏说,刚中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友好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刚果人民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刚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相互支持,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