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刚果共和国
来源:    2015-05-08 15: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5月4日至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刚果共和国,会见刚总统萨苏,并同刚外交与合作部长伊奎贝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中刚友谊源远流长,2013年、2014年习近平主席和萨苏总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战略规划,为双方合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进一步加强。中方愿同刚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互访成果,巩固中刚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刚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刚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当前刚中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刚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抱有坚定信心。刚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各层次交往,扩大资源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航空、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刚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刚投资兴业。

  访问期间,张明在刚大型工程委员会部长布亚、外交部秘书长马米纳陪同下考察了由中国企业承建的第11届非洲运动会主要体育场馆和布拉柴维尔市北区高架桥项目,并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