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就中国派往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和部队近日将完成首次轮换事答记者问
来源:    2003-12-11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问:中国派往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和部队近日将完成首次轮换,请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答:中国于今年4月派出了一个175人的工兵连和一个43人的医疗分队参加联合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和行动。过去几个月来,中国维和部队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们的优异表现,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赞扬。根据联合国方面有关规定和实际需要,中国维和部队将于近日完成中国维和部队首次轮换。替换部队将于12月13日部署到位,替换回来的首批维和部队将于12月15日全部返京。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支持联合国解决非洲冲突的努力,并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开展的维和行动。不久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与温家宝总理会晤时,也就此向中方表示感谢。中方愿进一步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自己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