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加纳总统米尔斯
来源:    2010-09-21 19: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9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加纳总统米尔斯。

  吴邦国欢迎米尔斯在中加建交50周年之际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他说,中加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中加两国人民始终真诚相待、互帮互助,传统友谊不断焕发新的活力。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逐步深化,在涉及各自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在加纳得到全面落实,双方产业合作顺利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加关系,愿与加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党、两国的友好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拓展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加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往是中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加纳议会一道,围绕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加强各层次的友好往来,扩大专门委员会合作交流,密切双方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为推动中加传统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米尔斯说,加纳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加纳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加纳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这次访华成果丰硕,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将有助于加纳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他表示,加方高度珍视对华关系,愿在两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加中关系,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议会和政党间交往,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