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纳使馆和三部联合工作组会见加纳副总统
来源:    2013-06-15 18:2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6月14日,驻加纳大使龚建忠,外交部、商务部和公安部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事保护中心主任邱学军会见加纳副总统阿瑟,就加纳政府治理非法采金及维护当地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做工作。加纳内政部长阿沃伊等在座。

  龚建忠表示,中加关系长期友好,蓬勃发展。近年来双边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中加关系,愿与加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化双边交往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国公民在加采金问题,专门再次派出联合工作组到加纳。目前,双方正密切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工作,稳妥解决有关问题。中方要求加方依法文明执法,为中方人员回国提供安全保障和通行便利,保障中方人员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中方愿与加方一道,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非法采金问题。

  阿瑟表示,加中两国传统友好,中国企业和公民在加纳的合法投资和经营活动为加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加方高度重视加中关系,欢迎和鼓励中国公民来加合法投资置业,推动加中关系进一步发展。非法采金活动违反加纳法律法规,严重污染耕地、水源并破坏生态环境,加纳将继续依法治理非法采金行为。阿瑟副总统强调,加方行动并非针对在加纳的中方人员,而是所有违法的在加纳外国人员和加纳本国人员。加方同意与中方建立机制,保持信息沟通,密切协调配合,严格依法文明执法,加强源头治理,依法处理加本国违法人员,妥善解决非法采金问题。

  会见后,阿瑟副总统还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就加中关系、加政府清理整顿外国人在加非法采金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当天,驻加纳使馆发布提示,提醒准备回国的在加中国采金人员严格遵守加纳法律法规,尽早预订机票,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维护好自身权益。

  同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赴加纳工作组抵达阿克拉,将与联合工作组一道,协助使馆做好中国公民离加回国工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