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加纳外长特塔赫举行会谈
来源:    2014-01-09 10:5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1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与加纳外长特塔赫在阿克拉举行会谈。加纳财政部长、教育部长、科技部长、国防部长、能源部长等出席。

  王毅表示,中加传统友谊深厚,是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务实合作互补性强,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推进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成为双边关系的航标灯,将引领中加关系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毅指出,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推进全方位合作。双方应继承发扬传统友谊,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坚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总结务实合作的有益做法,使之更加系统化、机制化,确保未来合作更稳定、长久和可持续。建立主管部门间经常性沟通协商机制,增进理解和信任,及时发现问题,加以合情合理解决,不使合作中的问题影响两国友好大局和双边关系互利共赢的主流。

  特塔赫表示,加中建交50年来,中国对加纳的友情和帮助一以贯之,中国在加纳的大量援建项目成为重要见证。中国在非洲联合自强、和平安全、发展振兴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国际上为非洲仗义执言,提升非洲的地位和影响,赢得了非洲人民的信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锐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也为加纳树立了楷模。加中应始终坚持真诚相待、相互尊重,务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医疗、科技、教育、能源、安全和防务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