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中方特使周欲晓大使拜会加纳副总统
来源:    2015-05-28 01:4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5月27日,正在加纳访问的中非合作论坛中方特使周欲晓大使拜会加纳副总统奎西·阿米萨-阿瑟,双方就中加关系、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筹备工作等问题交换意见。驻加纳大使孙保红陪同会见。

  周特使表示,中加传统友好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共同培育的。近年来,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加关系,愿进一步密切双边各层级往来,与加方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经验,在基础设施、能源、航空等领域与加方拓展合作,助力加纳经济转型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关于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周特使表示,中方愿就会议议题、程序等准备工作听取加方意见,保持密切沟通,筹备好此次会议。

  阿瑟感谢一直以来中方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表示加中关系日益紧密,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成功,加方愿借鉴学习中国经验,在基础设施、能源、金融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希望中国企业加大对加投资力度,积极参与加国家建设。加方愿与中方保持沟通协调,为筹备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贡献智慧与力量。

  5月26日,周特使一行与加纳外长特塔赫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加关系、中非合作论坛相关事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加外交部亚洲司司长依努萨参加会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