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加纳外交和地区一体化部长特塔赫举行会谈
来源:    2015-07-17 08:0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7月1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京同来访的加纳外交和地区一体化部长特塔赫举行会谈。

  王毅积极评价中加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建交55周年为契机,在加强政治互信基础上,推进产业、基础设施、能源资源、航空、农渔业、人力资源、和平安全等优先领域合作,共同开创中加关系美好未来。

  王毅强调,中国开展对非合作是真诚的,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确义利观,始终把尊重和维护非洲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绝不会走西方殖民主义老路。中国对非合作正快速从一般商品贸易向投资合作升级,从简单工程承包向国际产能合作发展,从小规模交流向大规模合作转化,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共同发展的新路。

  特塔赫感谢中方长期为加经济发展提供帮助,赞同中方关于推进双边关系的建议,愿进一步加强磋商交流,全面提升中加关系水平。特塔赫高度赞赏中国对非政策,对中方积极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表示衷心感谢。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