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继承传统友好,开辟中非合作新境界
来源:    2019-06-25 16:5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6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分别会见加纳外长博奇韦、乌干达外长库泰萨、利比亚外长希亚莱和厄立特里亚人阵党中央经济部长哈格斯。

  王毅表示,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有发展的权力,二十一世纪是发展中国家实现振兴的世纪。中国和非洲通过平等开放的集体合作,实现协同发展,对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召开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就是要同非洲国家加强协调对接,凝聚共识,继承传统友好,开辟中非合作的新境界。中国在对非合作中始终坚持把自身发展同非洲发展紧密结合,打开大门,欢迎非洲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我们愿同非方循序渐进,推动双方合作向市场运作转型,向产能合作升级,向投资运营迈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加纳外长表示,得益于习近平主席卓越的领导力,加中、非中日益紧密友好,受到非洲各国人民的广泛赞誉,为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展示了美好愿景,也使非中命运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加纳愿同中方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合作,增进人民福祉。

  乌干达外长表示,乌中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强劲。乌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北京峰会成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利比亚外长表示,利方重视对华关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利方希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利比亚问题,建立非军事化的民主国家。利方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利国内重建。

  厄立特里亚人阵党中央经济部长表示,祝贺中国党和政府在过去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重大贡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中国通过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向非方提供无私帮助。厄方致力于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见后,王毅同加纳外长共同见证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