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加蓬参议长科尼凯
来源:    2008-11-08 10:21
[字体: ]      打印本页

正在加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利伯维尔会见加蓬参议长科尼凯

  2008年11月7日上午,正在加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在参议院会见了加蓬参议长科尼凯。

  科尼凯说,吴邦国委员长的到访带来了友好的中国人民对加蓬人民的深厚情谊,加蓬人民同样一直把中国人民作为可信赖的朋友。他表示,加蓬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济、政治、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深入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中加建交以来,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的情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人民始终真诚相待、休戚与共,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对中加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对中加关系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愿与加方一道,继续加强友好往来,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吴邦国指出,中加同为发展中国家,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并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为维护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事实证明,中加关系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科尼凯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在当前的新的国际形势下,加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携手应对困难与挑战,共同推动世界和平与繁荣。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加蓬参议院副议长,各专门委员会、党团主席及加蓬驻华大使等会见时在座。

  当天下午,吴邦国在下榻的饭店接见了中国驻加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