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总统邦戈会见杨洁篪
来源:    2011-02-13 10:0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1年2月12日,加蓬总统阿里·邦戈在首都利伯维尔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邦戈表示,中国是非洲和加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对非洲提供坚定的支持,对加蓬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加方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加方认为中国的发展对加蓬是重要机遇,中加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加蓬投资兴业。加蓬正在实行“绿色加蓬、工业加蓬、服务业加蓬”发展计划,这为拓展加中互利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电网改造等领域合作。加方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影响,希望加强与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

  杨洁篪对加蓬在邦戈总统领导下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在地区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影响表示祝贺。他说,中加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37年,两国领导人共同缔造和发展的中加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加关系堪称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双边贸易额不断增加,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中方愿与加方切实落实邦戈总统去年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期间与胡锦涛主席就深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文教、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加强在重大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同日,杨洁篪与加蓬外长通吉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两国应密切友好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挖掘合作潜力,扩大经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利用中非合作论坛这一中非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洁篪12日抵达利伯维尔,开始对加蓬进行正式访问。

推荐给朋友 确定